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15——小人物(4)

大家小红心,小蓝手都点点呀,多评论关注 给我点写下去的动力qvq 

这几天先日更吧,500粉时在加更

这是一个整篇的文,大家最好从楔子开始看哟

设定:1.别的视频中的人物与庆余年中的人物长得都不一样!!!但后期可能会有撞脸梗。

2.前文设定都说了就不在说了,现在加几个设定,为了之后的创作!

3.加了个系统,声音是siri男声吧,为了强行圆范闲身世所设定的

Tag如果有打的不对,请大家私信或者在评论区告诉我哟 啾咪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这一章人物严重ooc哟!

————————————————————————————

【乱臣贼子!】

画面中:年迈的皇上手拿着剑,冲向了什么人,却被脚下判了一脚,摔倒在地,连戴的冕旒都摔掉了

【你可以杀掉天下所有想查清此案的人】

【因为你是王】

【可是当你杀掉所有人时】

【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吗?】

画面中:皇帝拿着的剑掉了

南庆皇宫——

庆帝,陈萍萍,范建三人在池边钓鱼

“当你杀掉所有人时……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嘛……”庆帝低头喃喃道

陈萍萍与范建都在一旁没有说话 

“朕觉得……当然还是!毕竟……”庆帝斜嘴笑道:

“杀一人为罪!屠万人为雄!斩百万人!是为皇!”

原本在一旁低着头的陈萍萍抬眼看着庆帝,眯着眼,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而范建还是不动声色的盯着水池,看那鱼儿游来游去,就是不上钩。

北齐皇宫——

“.……朵朵你觉得到那时……还是高高在上的王嘛?”小皇帝抬头看着天空之板,眼神中充满着迷茫的问道

“这……臣怎么会知道呢?”

“朕觉得……应该……还是吧……”小皇帝轻轻的说:“王之所以能为王,可能是因为才干,也可能是因为权谋,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你一定要留着皇家之血!你才有成为王的可能性啊!”

“朕听说以前……那位从神庙出来的叶轻眉宣传过‘人人平等’?呵,怎么可能!犯同样的罪,富人与有权之人根本不会有事,只需打点一下就行,而那些小人物……朕记得……这次的主题是‘小人物’是吧……”

“嗯,是的,是‘小人物的生与死’”

“神庙是想让我们重视小人物?可是……弱小是原罪呀……弱肉强食本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啊……神庙?是想改变规则吗?”

北齐悬崖——

“哎……这个皇帝不行啊!心理素质太差!”范闲百无聊赖的说道

“哦?你这么说可有点大不敬啊!”

“有什么?这又不是你北齐的皇上!也不是我南庆的皇上,有什么不能说的?”范闲杠道

“你对皇权没什么敬畏之心啊!”肖恩盯着范闲说道

“怎么?你有?”

“呵,不一样的,虽然和你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你身上少了一些本该和其他人一样拥有的东西,又多出来一些众人所没有的……我觉得你不像这里的人!”肖恩紧紧的盯着范闲,想从他的身上,他的眼里发现什么

范闲在肖恩的目光下,一动未动,神色也未有变化

“或许是因为你是叶轻眉的儿子吧”肖恩没看出来什么,便释然道

……………

【苟大人位列朝堂这么多年】

【至少也该明白什么是黑白底线】

…………

【天道悠茫难测啊】

【长感人力卑微】

【但既然身为医者 不到最后一刻】

【自然不愿意放弃】

各地百姓议论纷纷

但无非就是:“啊!这个是个好官”

“这个是位好大夫”

“如果当年能遇到这样的大夫就好了”

…………

之类的话

画面中:范闲与程巨树在打斗

【有人要跟你做交易】

【我不做!】

【大局不能杀你!】

【我来杀!】

范闲对滕梓荆的孩子说道

【往前走 别回头】

【一直走 回家去】

南庆——

“这就是范闲当街搏杀程巨树的场景?”二皇子问道

“应该是的”谢必安答

“范闲做的事都好危险呀……”林婉儿担心道

南庆皇宫——

“当街搏杀!脑子还算好用!”庆帝笑着说道

陈萍萍:其实范闲这样也挺好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监查院……怕是到不了闲儿手上了……言冰云的话……还得查!

陈萍萍垂眸,让人看不清眼中神色

“陈萍萍?陈萍萍?!”庆帝叫到

“嗯……嗯?”陈萍萍惊醒道

“你的鱼上钩了”庆帝盯着陈萍萍神色诡异的说

“哦哦,好的,谢陛下”

庆帝将头转了回去,漫不经心的说道:“你……刚刚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在想黑骑现在到哪里了”陈萍萍勉强的笑道

“黑骑这时候不应该刚刚出城门嘛,有什么可想的,哼!”庆帝挑着眉

范建依旧老僧入定

北齐——

上杉虎:“哦?范闲真能搏杀八品高手程巨树啊!没想到就他那小身板……”

苦荷:!!!崽崽真棒(bushi)

四顾剑(已经赶到北齐):!!!不愧是小姐的儿子!!小小年纪就有如此身手!(老父亲欣慰.jag)

【我娘是想改变规则 重塑天地】

【可是我做不了这样的人】\【这世上最多的就是像这样的普通人】

【我什么也改变不了】\【我觉得要是没有众生 就没有庆国 也没有人间】

【没那本事 也没那心气】\【我想为了这些人跟这世上的道理斗一斗】

【但我又觉得 如果真让世界变成碑文上那样 我会活的更快活】\【告诉那些大人物 他们不是草芥】

屏幕慢慢的黑了下来

北齐悬崖——

“这是你前后的转变?因为什么?”肖恩好奇的问

范闲像是想起了什么,沉着脸没有说话

“是不是因为前面提到的那个……滕梓荆?”肖恩挑着眉笑问

范闲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还是没有说话

“你有这个决心啊……挺好的……这个天下人都能看的见,那些小人物们都会支持你,不是有一句话嘛?‘得民心者得天下啊’!神庙这次帮你把民心得到了”

…………

北齐皇宫——

“哼,南庆那边马上格局就要变了!二皇子养私兵,太子不在乎‘小人物’,这本来没什么……但是……现在出了个范闲啊!是庆帝与那神庙出来的叶轻眉的孩子”小皇帝突然眉头一皱

“难道神庙想推范闲上位?为什么?难道想天下大统一嘛?!!!”小皇帝震惊道

“应该不会吧”海棠朵朵迟疑道

“那为什么神庙要帮范闲得民心???”

————————————————————————————

神庙:我不是 我没有 我说这是巧合你信吗

还有一章这个‘小人物’的后续,明天更

@清江纸 小人物的生与死|草芥 

emmmmmmm是中午12点更还是晚上7点更好呢

评论(68)

热度(219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