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16——小人物(后续)

大家小红心,小蓝手都点点呀,多评论关注 给我点写下去的动力qvq 

这几天先日更吧,500粉时在加更

这是一个整篇的文,大家最好从楔子开始看哟

设定:1.别的视频中的人物与庆余年中的人物长得都不一样!!!但后期可能会有撞脸梗。

2.前文设定都说了就不在说了,现在加几个设定,为了之后的创作!

3.加了个系统,声音是siri男声吧,为了强行圆范闲身世所设定的

Tag如果有打的不对,请大家私信或者在评论区告诉我哟 啾咪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这一章人物严重ooc哟!

————————————————————————————

那边北齐皇宫里脑补了一出阴谋论,

而这边南庆皇宫——

“.……闲儿还真是心系天下人啊……”庆帝语气不阴不阳,让人听不出来是嘲讽还是夸奖

……………

寂静,只有鱼儿翻出水面的声音,静的有些可怕

“呵,闲儿他毕竟还小,会有一些远大的报复!”范建打破沉默说道

“哦?朕看他一开始是没有这种‘远大报复’的啊!”庆帝偏头看着范建

“人经历了一些事情会改变的”陈萍萍笑着说:

“这么多年了,这么多人不都按照陛下安排的轨迹再走吗?”

“哼!可是这块天空之板不就出乎了朕的意料?!”庆帝冷冷的说

“谁都不能测算无疑的呀,陛下!”范建恭敬的说道

…………

“朕觉得神庙刚刚放的那一段有两个意思。”庆帝沉思道

陈萍萍与范建做出洗耳恭听状

“第一,告诉朕!或者是所以出于上位的人们,重视一点‘小人物’,不要将他们的命不当命,毕竟人非草芥,他们亦不是尘土”

“陛下英明”陈萍萍\范建拱手道(为什么你们这么狗腿?)

“第二,就是神庙在为我们的三皇子造势啊!”庆帝瞪着眼睛狠狠的道

“哼!先是播放了一个有关‘谋逆’的,给天下人一个皇室都自相残杀的概念;再直接点明范闲的身世!让天下人皆知,他是我庆国皇子!接着放了个宫斗的,让天下人觉得后宫就是勾心斗角,不得安宁的,叶轻眉便是可能就是死在后宫争斗中的;然后还隐喻朕!心冷如石!连儿子都是棋子!还将范闲的死亡经过,这种未发生的事情放了出来,给天下人一种弱势的心理,而且还将二皇子养私兵的事放在了明面上!最后再说,除了范闲,除了范闲!上位者全都不在乎小人物的生死,还重点点明了朕!与太子!”

“神庙的这个手段是真的高啊!直接将朕的三皇子立于不败之地呀!!!”

“民心所向!天下在手嘛!”庆帝睁大了眼睛,语气难测的道

陈萍萍与范建两人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这个天空之板是全天下人都能看见的……”庆帝又垂眸思索道

“那是不是意味着……庆国一统天下,亦是神庙的意思?反正现在闲儿在天下人的心目中都会是一个很好地统治者!”

庆帝笑了笑

(庆帝语文阅读理解满分好吗?!就是脑补的太过了,嘻嘻嘻)

(神庙:???duck不必!这真的是巧合,你们不要想得那么多好吗!!!)

南庆二皇子府——

“哼!现在是我、太子和范闲争都还没争呢,就直接败了,还败的一时半会儿爬不起来,哼,哈哈哈,挺好的,神庙真是厉害!我凭什么和范闲争啊!他可是有神庙相助啊!”二皇子撇过眼去笑道

(神庙:我不是 我没有……你不要乱猜啊!)

“殿下……”谢必安担心道

二皇子摆了摆手:“我真觉得挺好的,范闲这个人心善!他不仅心善,心还软,他要登上皇位,我最多就是被软禁,绝对丢不了性命,说不定到最后还能做个闲散王爷玩玩!哈哈,这不就是我想象的日子嘛!天天看看书,逛逛街!神仙日子呀!”

二皇子越分析越有理,越分析越心动!

“当真是好极啊!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不知道太子那边了……”

(二皇子发出想要看戏的声音)

南庆太子府——

“.……范闲……哎……呵……我可要怎么办啊……”太子失落道

“还有姑姑那边……”太子看着手下送来的情报

“我一直都以为……姑姑和我站在一边……没想到她从来都不是和我一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子苦涩的笑道

“我从小就没见过母妃几面……见过最多的长辈便是姑姑……也最信任姑姑……没想到啊……没想到……”

“哼……反正现在这范闲也是众望所归了……我有什么可争的?我又能怎么争啊!哈哈哈哈”

(你猜我怎么笑着哭来着 哭来着 你猜我怎么哭着笑来着)

南庆林府——

“.……我觉着……这神庙把范闲的路全都铺好了啊?!!”林若甫惊疑道

“emmmmmmmm我看着也像!”袁宏道在旁边同款表情

对脸懵逼

“本来我还想为范闲,不,三皇子铺铺路来着的,没想到……”林若甫欣喜的说:

“娘家人(?)全都包办了啊!”

(神庙:???我已经说累了)

南庆皇家别院——

“范闲……他实在太好了啊!”林婉儿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

叶灵儿在旁边嫌弃的看了一眼,顺便抖落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南庆太后宫——

“.……最后要让那个妖女的孩子坐上皇位嘛……”太后冷冷的说道

“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北齐悬崖——

外界的众说纷纭丝毫没有影响到这里

范闲:这个视频终于放完了……说实话……怪羞耻的……做这些的时候没觉得,现在看起来好中二啊!什么‘大局不能杀你,我来杀’……咦~真的挺羞耻的,哎,这神庙还给我来了个公开处刑嘛?……

肖恩看着范闲脸色在那里变来变去的,心想:他应该也察觉到神庙想把他往帝位上推了吧……不然不可能那种脸色呀……

(神庙:我不是!我真的已经说累了……)

“肖老前辈”

“嗯?”

“你饿不饿啊?”

“.……有点……”

“我也有点……那我们换个地方?”

“去哪儿啊?”

范闲笑了笑:“南庆使团!”

肖恩:?

————————————————————————————

神庙: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已经说累了……为什么你们这么能脑补???

当然是作者脑子里有黑洞啦(bushi)

我觉得光凭一个视频根本无法动摇那些上位者的思想,顶多是让小人物独自感动罢了,所以……让我康康之后再怎么安排吧!

我后面一篇写的是女尊,一共有三章,真的,我以后再也不想碰宫斗啊女尊之类的了,给我写出恐女症了,哎,我觉得写的不咋地,大家后面凑活着看看吧,范闲终于能出谷了,女尊后面要走走剧情了!这就是近期的大致安排

这个存稿有两天了,前面回答的记错了,原来我安排的是女尊前就让范闲吃饭了呀qvq

评论(88)

热度(191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