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14——小人物(3)

大家小红心,小蓝手都点点呀,多评论关注 给我点写下去的动力qvq 

这几天先日更吧,500粉时在加更

这是一个整篇的文,大家最好从楔子开始看哟

设定:1.别的视频中的人物与庆余年中的人物长得都不一样!!!但后期可能会有撞脸梗。

2.前文设定都说了就不在说了,现在加几个设定,为了之后的创作!

3.加了个系统,声音是siri男声吧,为了强行圆范闲身世所设定的

Tag如果有打的不对,请大家私信或者在评论区告诉我哟 啾咪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这一章人物严重ooc哟!

——————————————————————————

南庆二皇子府——

“哼!看来长公主殿下的名誉算是已经毁了,那我在往上面泼一点脏水……想必殿下也是不会介意的吧”二皇子坏笑道

“谢必安”

“在”

“吩咐下去吧,让人在京都城内先散播些谣言,就说……二皇子身边的那些私兵……其实是长公主派人养的,根本不是二皇子他自己的,二皇子他哪有钱养那么多的私兵啊!毕竟长公主她手握内库财权,往外播一些自己用用……也在情理之中嘛!”二皇子闭着眼这样说道

“先让民间信了再说,这样!就算是父皇查到了,也……不会大动干戈,顶多就是训斥一顿,被禁足罢了……再说……反正都有太子殿下珠玉在前了,我一个小小的皇子怕什么呀,至于太子突然被告知他的好姑姑早已与我联手有什么反应……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呵”

“是,我这就去办”谢必安答道

二皇子挥了挥手让他走吧,自己则又一边吃着水果,一边看着天空之板了。

南庆太子府——

太子:!!!姑姑……姑姑她……竟如此心狠手辣嘛!!!不可能的吧!姑姑她明明那么柔弱,那么美好……可是……可是!(此时的这位憨憨还不知道他的好姑姑早已与他的二哥联手了,但是他很快就会知道了,嘿嘿)

南庆林府——

“那个疯女人的真正面目终于在天下人的面前显露出冰山一角了啊!”林若甫感叹道“但是……珙儿……哎!”

皇家别院——

“哥哥……母亲……”林婉儿低落道

“婉儿你别伤心啊!”叶灵儿在旁边焦急安慰着

南庆皇宫——

这次静悄悄的,大家都各看各的,对于这个片段大家都不予评价,也没有任何动作。

“你监查院当时为何要保滕梓荆?”范建问道

“滕梓荆其人,侠义肝胆,最为仗义啊,而且还是陛下看上的啊!”陈萍萍递了个眼神给庆帝

而庆帝不动声色,没有任何动作。

(这里庆帝放弃了长公主)

南庆太后宫——

传来一阵悠悠的叹息:“哎,这次我可保不住你啦……”

南庆各位妃嫔的住处——

宁才人:“没想到那长公主竟是这般狠毒啊!真真是人不可貌相!”

宜贵嫔:“啊!没想到我的所感竟是正确的!她就是一只猛兽,随时会脱笼而出的呀!”

淑贵妃:嗯……书真好看(看着书,世界啥样与我何干)

各地百姓——

大街小巷中议论声不断,大致就是:

‘没想到那么漂亮的一个女人竟是如此蛇蝎心肠呀!’

‘你小声点!那是南庆长公主!皇室中人!小心人家给你抓起来 关大牢!’

‘不都说长公主柔柔弱弱的嘛,还是天下第一美人呢!’

‘是啊是啊’

……………

视频还在继续

……………

【你要和我赌 今晚的冤魂 会不会比三年前燕北的少】

【还是要和我赌 大魏和燕北开战后 又会有多少无辜的人 丢了性命】

画面中:整座城像个空城般,全部都是死人

【全军由东门撤退 撤退之后 封死城门】

【我们被出卖了 我们被抛弃了】

范闲与朱格在对话,对话中穿插着滕梓荆的死亡画面

【我辈行事 须以大局为重】

【所以这是个买卖?】

【若需无辜者性命来换 这大局要它何用!】

【死的只不过是个护卫而已】

【护卫也是人啊】

范闲眼里闪有泪光

滕梓荆的儿子问他的母亲:他爹去哪里了

【是他儿子的父亲】

【是他发妻的夫君】

【如今亡者尸骨未寒 杀人者却逍遥法外】

【国法何在 天理何存啊!】

【大人 你可心安?】

北齐悬崖——

“哼,你知道嘛”范闲偏过头去,不让肖恩看见自己脸上的泪光

“监查院外有一座碑”

“是叶轻眉立的,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我希望庆国之法 为生民而立 不因高贵容忍 不因贫穷剥夺 无不白之冤 无强加之罪 尊法如仗剑……希望这世间 再无压迫束缚 凡生于世 都能有活着的权力……”

“结果呢,有人信吗?有人去看吗?我看到那个碑的时候它上面已经沾满灰尘了……”范闲悲伤的说

“这……听着就很美好”肖恩笑了笑:“但我觉得不太可能,人人平等?人生来就不平等,男孩儿总比女孩儿好(古代重男轻女),富人家的孩子总比穷人家的孩子好,皇家的孩子比这世间的人过得都好,他们生来可以说是拥有了其他人所没有的一切……哪有什么平等可言啊”

“可是……就因为这样那些上位者就可以草菅人命了嘛……我不理解,也不想理解!”

“那些百姓也只是想有一个活着的权力而已啊……为什么就这么难”

北齐 山里——

苦荷:这就是小仙女的孩子吗?果然很好!非常好!心系天下众生!

南庆皇宫——

庆帝笑了笑又皱起了眉头……

陈萍萍垂眸思索着

而范建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

“朕去外面钓鱼了”说着庆帝便往外面走

而陈萍萍与范建两人只能跟上

各国百姓——

“是啊!护卫也是人啊!我们也是人啊”

“说的真好啊!,是他儿子的父亲……是他发妻的夫君”

“终于有一位大人物眼里有我们了!”

“这位范闲范大人一定会是好官的!”

“前面不是说,他还是庆帝与叶轻眉的孩子吗?”

“他竟是皇子?”

“那他以后一定会是好皇帝,他比前面的那个太子好多了!”

“你不要命了啊,在这非议皇族!”

……………

议论纷纷

【望陛下恩准】\【此罪祸祸滔天 人神共愤】

【重审赤焰一案】\【谢玉与夏江串谋】

【此案乃大是大非】\【大肆屠戮 令七万忠魂冤丧梅岭】

【有罪或有失者】

【接应追究】

【臣附议】

画面中:很多臣子上到殿前,说:

【臣附议】

————————————————————————————

我在隔壁又想挖个坑了……

而这个坑🕳️……qvq我想危险发言了,呜呜呜……

我想想,我到底是先将这个填完在挖,还是先挖再说

最后谢谢@清江纸 大大的授权

小人物的生与死 | 草芥 

评论(72)

热度(219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