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03——谋逆(下)

设定:范闲已到北齐,在救到言冰云之后,肖恩死之前,就是范闲和狼桃与何道人对打,被打下悬崖的前一刻(没错,时间点卡的就是这么巧)。液晶屏只有一块,不管身在何处看电视都是一样的,整个庆余年大陆上的所有人一起看电视(别问,问就是黑科技!)别的视屏中的人物与庆余年中的人物长得都不一样!!!但后期可能会有撞脸梗。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我缘更吧,有可能日更,也有可能周更,但只要有人看就不会不更。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Tag的话,我把庆余年主要人物的tag都打上可以嘛,如果不行的话请在评论区或私信我和我说我再改,先全部都打上。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人物ooc严重!

————————————————————————————

【亲者为仇】\【上天让我生在钟鼎之家】

【爱人相杀】\【就是要我担大任】

【当局者明知是戏却下不来台】\【以我心智 福佑大唐百姓】

【旁观者心中暗笑却盼着登场】\【外面的人看着 觉得我们要风得风】

【这就是皇家】\【要雨得雨】

【这就是帝王!】

南庆二皇子府——

“亲者为仇,爱人相杀,当局者明知是戏却下不来台,旁观者心中暗笑却盼着登场。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的好啊,说的真好!你说是吧,必安!”二皇子即疯狂又悲伤的说道。

谢必安垂眉低头没有言语。

“父皇亲手给我、太子和范闲搭了个台,准备让我们在上面厮杀一番呢”

“殿下,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陛下会把范闲放在您与太子的同一层面上呢?”

“我们的那位陛下的思想谁看的破呢……”二皇子理了理自己的刘海。

“不过啊,也着实有点奇怪,内库,鉴查院,宰相林若甫;财权,监察百官,官场,样样范闲都能插一脚,这权利也有点太大了吧,父皇就算想让我和太子打擂台,但也没有必要给一个儋州来的私生子这么大的权力啊……这其中还有事情……”二皇子咬了个葡萄,问:“必安,你吃不吃?”

“谢殿下。”谢必安接过了一串葡萄。

二皇子随意的摆了摆手,拿着一串葡萄,斜靠在小桌子上,目光看向远方,像是在想什么,有像是在算计着什么。

南庆太子府——

“与情字无缘……”太子低眉思索,“无缘便无缘罢,本来就不可能有缘啊”洒脱一笑道。

“亲者为仇嘛……说的还真是个真理啊,二哥啊二哥,你我之间还真是你死我亡的局势呀……”

“还有另一个声音说的话也好啊,外面的人以为我们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最后不都是打落了牙,混着血往嘴里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庆太后宫——

“哎……”整个南庆最位高权重的女人,默默的叹了口气。

南庆御书房——

“这上面说的话是真的好啊!亲者为仇!爱人相杀!皇宫!帝王!”“……你说她有没有恨过朕……”

陈萍萍握着轮椅的手紧了紧,再抬头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眼中隐隐还有笑意:“为什么会恨陛下呢?”

“哼,老狐狸!”庆帝瞥了一眼陈萍萍。

北齐皇宫——

“母后觉得上面说的有理嘛?”小皇帝笑着看着太后。

“有没有理,陛下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太后不声不响的挡了回去。

“有些事情还需母后的指点呀!”

“陛下已经担大任了!”

…………

而南庆与北齐的百姓只是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他们所羡慕,所嫉妒的皇家,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醉者生 醒者死】\【帝王宝座】

【醉者为奴而生 醒者奋战而死】\【是冰冷彻骨的】

【愿为奴者】\【如果坐上去的人】

【只管饮酒!】\【不比它更冰冷】

【愿死者!随我来!】\【又怎么能坐的上去呢!】

南庆——

二皇子:“都是些金句啊,说的也都是真理啊,呵”

太子:“是我的心……还不够冷吗……”

庆帝:“哼!这些人倒也敢说!”

燕小乙在边境处拿了一壶酒,看着远方:“醉者生,醒者死……哼!局内之人,哪有醉与醒的区别啊……”

长公主拿着一朵花,侧卧在塌上:“是冰冷彻骨的嘛?我可以比它还冷的。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北齐——

小皇帝:“那南庆的小范诗仙曾写过一首诗,里面有一句话叫‘高处不胜寒’母后可知道?”

太后笑道:“我自然是拜读过的,陛下想说什么,直说就是啊。”

“我就是问问而已啊!”说着给太后续了杯茶。

上杉虎:“我……或许是醒者的吧……”

范闲:“哇哦,这原来是混剪嘛……666 为大大疯狂打call,剪得是真的好!”

【两国之交】\【一颗棋子】

【不是你骗我 便是我骗你】\【到了没有用】

【如不趁他病 要他命】\【该舍弃之时】

【我大周何时才能统一天下!】\【难道下棋的人 还会怜惜不舍吗】

鸿胪寺的众人对这话深以为然!

陈萍萍:“我们众人不都是陛下您的棋子吗?”

庆帝闭目养神,并没有回话。

二皇子还是拿着葡萄:“棋子吗?”

【其苦 不堪说】\【天覆吾 地载吾】

【其痛 难言停】\【天地生吾有意无 不然绝粒升天衡】

【洛河 三千星】\【不然鸣珂游帝都 焉能不贵复不去 空作昂藏一丈夫】

【孤独 照 月明】\【这才是我的诗!】

二皇子\小皇帝:“这诗真不错!”

【那些阴暗】\【有时候】

【沾满鲜血的事】\【不是你选择了命运】

【就让我来做】\【而是命运选择了你】

【想要把恶贯满盈的人推倒】\【你还有得选择吗?】

【难免会伤及无辜】\【一定要为一人】

【甚至有些时候 还要在他们心上扎上狠狠一刀】\【杀万人吗】

【对你来说最重要的】\【道不同】

【便是杀伐果决】\【不相为谋

所有人都只是看着,看着电视上面画面转动,感觉光怪陆离,仿佛自己仅仅是一个局外人,看着画中人演了一出出的好戏……

【本王才是真龙】\【太子之位已经动摇了】

【注定要龙飞九天】\【现在轮到我来写史书了】

“哼,狂妄。”庆帝依旧在闭目养神。

太子有点激动了

二皇子挑了挑眉。

北齐宫中的那两位依旧不动声色。

【这一路走来】

【看够了皇权之争带来的满目疮痍】

【所以】

【朕要穷此生之力】

【令这天下再无暴君之政】

【法度之昏】

【贪渎之耻】

【良民之冤】

屏幕渐渐的暗了下来

“这是个好想法,但也仅仅是个想法。”庆帝眯了眯眼。

范闲:这应该是一位好皇帝,但这些太过理想,根本不现实,应该从现实出发,想要改变这些还是应该先改变国家律法!还要要求人人都一样,皇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百姓们都目露敬仰,希望遇到这样一位帝王!

——————————————————————————————

我们的存在 本身就是谋逆 

我钮钴禄·明喻要到授权了

我下一章写众人看范闲身世!

dbq 我文笔很渣 真的这一篇写到后面就是无话可写了 太难了 哎 大家担待一点吧 qvq

我是真的没想到一个视频我能写5000字?!是我太啰嗦了 哎 我加油练练文笔吧 争取进步!!!

大家点点关注呀 破100说不定有惊喜掉落呢 嘿嘿


评论(49)

热度(358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