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02——谋逆(上)

 推荐先看下视频

设定:范闲已到北齐,在救到言冰云之后,肖恩死之前,就是范闲和狼桃与何道人对打,被打下悬崖的前一刻(没错,时间点卡的就是这么巧)。液晶屏只有一块,不管身在何处看电视都是一样的,整个庆余年大陆上的所有人一起看电视(别问,问就是黑科技!)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我缘更吧,有可能日更,也有可能周更,但只要有人看就不会不更。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Tag的话,我把庆余年主要人物的tag都打上可以嘛,如果不行的话请在评论区或私信我和我说我再改,先全部都打上。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人物ooc严重!

————————————————————————————

在所有人目光都聚集在那块黑板子上之时,黑板子上的画面动了,显示了一行黑底白字

【我们的存在 本身就是谋逆】

南庆——

庆帝:“谋逆?呵!有意思。”

陈萍萍:“陛下认为,这是何物?”

庆帝:“朕要是什么都知道了,要你鉴查院有何用!”

陈萍萍低头:“陛下说的是。”

庆帝斜嘴笑到:“呵,朕感觉有点像神庙的手段呀。”(没错,遇事不决,神庙相见)

朝堂上议论纷纷,让人感觉像处在集市之中一样,仅一‘乱’字可以形容。

庆帝大吼:“行了!乱成这样!像什么样子!”众人纷纷低头不语。

太子莫名的看了二皇子一眼。

南庆百姓也是议论纷纷,毕竟谋逆这种事情是他们一辈子也接触不到的。感觉就像白蚁看猛犸一样。

北齐——

小皇帝与太后在一处亭子里喝茶。

“谋逆?”小皇帝轻声说“母后觉得什么样的存在,才能是本身就是谋逆呢?”

太后端起茶不语,轻轻撇了小皇帝一眼。

小皇帝低下头笑了笑,抿了口茶。

海棠多多在旁边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偷拿了一个葡萄放在了嘴里。

沈重在家中对下属吩咐道:“查!给我去查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等下属走了后,眯了眯眼,轻声道:“谋逆嘛……”

上杉虎:“谋逆?什么玩意?义父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你脑子里全都是义父?)

言冰云震惊道:“谋逆?!何人敢谋逆?!这是扰乱朝纲啊!”

范闲:???什么玩意?为什么电视里回放B站的东西?不是!为什么会有电视???电视还能挂在天上???这不科学呀?算了……我本身的存在就已经够不科学的了……

肖恩:……难道是神庙出手了嘛……神庙为什么会现在出手?

北齐百姓和南庆百姓一样,因为这都不是他们应该去知道,应该去想的事情,他们也只是在看个热闹而已……

屏幕上画面转动,同时声音开始播放了

【一柄快刀而已,哪里有心】

【刀亦有心】

【有心 有何用】

【持刀的人 无心啊】

鉴查院与锦衣卫的众人们一时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露迷茫。

燕小乙握着弓的手紧了紧。

上杉虎:“快刀嘛……也不是什么人都能用的。”

而两处皇宫里的众人,做臣下的,把头低的更低,位高权重的,眼睛眯了又眯,眼里似乎有嘲弄之色……

两国的百姓,还是那么迷茫,感觉事不关己,又仿佛与自己息息相关。

范闲: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呢?(为什么你的画风如此清奇?)

【为帝君者 从来都与情字无缘】

【我凤知微永生永世 都不想在见到你】

画面中有几位女子玉减香消了

陈萍萍与范建抬头看了一眼庆帝,而庆帝还是在那金座之上,仿佛事不关己……

太子的头低下了,眼睛眯了眯,手紧了紧:为帝君者……与情字无缘吗……

二皇子的眼睛被刘海遮住了,不过嘴角还是勾了起来。

北齐宫里的那两位,还是不动声色的在那边喝茶赏景。

【比皇宫更危险的是东宫】

【比皇帝更难当的是太子】

庆帝笑了笑,眼睛看了看太子。后又看了陈萍萍与范建一眼,仿佛想到以前争帝位的时光。

太子与二皇子对视了一眼,神色莫名。

低下群臣根本不敢抬头,眼睛不敢去看,如果耳朵能被控制的话,恨不得听都听不到,因为为君之道本就不是他们能接触的……

南庆与北齐的百姓还在感到困惑,为什么太子比皇帝难当?不应该是皇帝事情更多,遇到的危险也更多吗?

北齐因为现在并没有这个‘隐患’所以现在正处于一种看戏的心态。

【不管我哪个哥哥想杀我】

【你让他亲自拿着到来】

画面中一个穿着华服的男子胸口中刀这样说道。

二皇子挑了挑眉。

侯公公在庆帝耳边说道:“陛下,这……时辰已经不早了……”

“哦,都这个时间了啊,众卿还有什么事禀报吗?若无事的话便退朝吧!”

百姓们议论纷纷,不敢相信他们所仰望、羡慕的皇家会这么乱。

【既然圣上无知】

【我们做臣下的也只能分忧了】

大臣们听到这句话离开的脚步更加利落了。

【这是杀父弑君的死罪!】

【谁敢犯上作乱!】

【乱臣贼子!人人得儿诛之!】

【他算什么君 不过是我扶持的一个傀儡而已】

【一将功成万骨枯】

南庆——

陈萍萍随着庆帝来到了御书

“你说,朝里朝外,有多少人想做朕的这个位置呀……”

“陛下,没人敢做,亦没人能做!”

“呵”

大臣们走出宫中之后,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着黑板子中的内容。

百姓们对于乱臣贼子,犯上作乱什么的,也仅仅有个概念而已,而如今看这个黑板子也仅仅让他们以后在坊间多一个资谈罢了。

北齐——

沈重边吃着枣儿,边笑了笑。

小皇帝:“母后觉得上面的话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哼”小皇帝抿嘴笑了笑。

【我要做宰相!】

【不良帅能守长安百姓 宰相能守天下百姓!】

【我要用自己的方式 去摆布这场乱世】

【我宇文护哪次出征 不是伏尸百万 流血千里!】

画面中闪过几个男子的身影

【这是谋逆】

【我们的存在 本身就是谋逆】

“点题了”庆帝说“所以何种存在是谋逆?什么是谋逆?杀父弑君?乱臣贼子?扶持傀儡?做宰相还是做将军?为何谋逆呢?”

“你说朕当年 那算是谋逆嘛”

侯公公立马跪下了。

陈萍萍低头说:“陛下乃天命所归。”

“哼”

————————————————————————————

 

我 钮钴禄·明喻要到授权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的文笔是真的渣去请大家多担待一点,因为这个是搞权谋的,还都是皇家的,而现在范闲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所有就根本没什么镜头,所以我想征集一下意见,这个视频写完,是让肖恩告诉范闲他的身世,还是让电视告诉天下人范闲的身世(我好想写这一种 搞事搞事)

评论(61)

热度(4249)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