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喻(开学缘更)

废物写手 在线感谢关注鸭 (∗❛ั∀❛ั∗)✧* 关注前可以先康康置顶哟~

不开放转载哟~

庆余年众人看剪辑43——九龙夺嫡(4)

自己编的历史小课堂,图个乐呵

大家小红心,小蓝手都点点呀,多评论关注 给我点写下去的动力qvq 

这是一个整篇的文,大家最好从楔子开始

Tag如果有打的不对,请大家私信或者在评论区告诉我哟 啾咪

不是众人智商太低,而是作者智商盆地,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别喷,我玻璃心。

作者真·小学生文笔!

真的,我脑子里骚操作一堆一堆的,可是!我写不出来qvq,人物尽量做到不ooc

——————

南庆 祈年殿——

底下的众人心思各异

范闲正出神的想着些什么

二皇子则看着天空之板说立二皇子胤礽为储君的理由,心里更是千思百转:

‘政治原因是主要原因,为了避免外戚的企盼,所以立了孤身一人的胤礽为储君?再看看我们这里,太子虽不是孤身一人,但是皇后也根本帮不上什么忙,母族被灭……外戚?哪还有什么外戚?’

‘而近些年我能与太子在这边分庭抗礼,依靠的不是就父皇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母妃母族的那些帮助嘛?哼!那边的那位康熙帝可能也有打着让他的那些皇子互相磨练的念头吧!’

‘怎么说呢?就……不愧是帝王吧!连想法都是相似的惊人!’

而坐在地下的人精们亦看出了这天空之板所说的太子胤礽与这边的太子李承乾的相似,内心也是各有念头……

有的认为‘依这上面所说这太子被两废两立,那最终当上皇帝的一定不是他,那在对比一下我们的这位太子……或许,刚刚认祖归宗的李承闲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

有的考虑着‘虽这上面的太子未当上皇帝,但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本来朝中局势就不甚明了,而现在更是多了个好似深得圣心的三皇子李承闲!还是再等等吧!’

还有的则是‘我朝的权力争夺并未像天空之板上那样错中复杂,但是现在争权的三方也确实势均力敌!我跟在太子\二皇子\范闲身边,绝对是和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现在再退出也是不可能的了,那便……干了!’

想着这种的人的眼里闪过一抹厉色(此时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想拼命的时候,他们的‘主子’已经躺平了,已经‘皇帝谁爱当谁当吧’了,哈哈哈哈哈哈)

太子抬头望着天空之板无动于衷,仿佛讲的东西与他无关,一副飘然出世的样子(虽然也确实没什么关系)

【“嗯?看到有同学问了‘胤礽被两废两立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次被立的原因前面已经说过了,那第二次被立的原因也非常简单,就是——众位皇子在那里争权夺势,拉帮结派,康熙觉得实在不行了,储君之位上必须有人,这样,那些皇子最起码还能收敛一点,而废太子胤礽从小就被养在康熙谁边,自小聪慧伶俐,深的康熙喜爱,还是有点感情的,所以就又复立二皇子胤礽为太子了”

“咱们两立就讲到这,下面来重点说说‘两废’”明喻推了推眼镜,抿了口水

“太子胤礽第一次被废,康熙说了很多理由。比如不友爱兄弟,比如行事暴虐,比如交通大臣等等。”

“但是促成康熙最后下决心废黜胤礽最关键的一件事,是胤礽晚上在他帐篷外走来走去,并掀开他的帐篷往里偷看。康熙说,这是胤礽想“弑逆”,也就是想杀掉他,谋朝篡位。”】

(???有病???)

(明明正常走下去就可以稳稳的做帝王,为什么非要这么搞一下?)

(前面老师说胤礽聪慧伶俐,我看着不像啊……)

……

南庆 祈年殿——

李承乾:???有病???没事去皇帝帐篷外走来走去干什么?还掀开帐篷看?!太得宠了?所以肆无忌惮了?君心难测懂不懂?你这一秒得宠,下一秒说不定就人头落地了……

庆帝眯了眯眼:‘这里面……有点蹊跷啊!光在帐篷外走来走去就是谋朝篡位了?哼!要么是这位康熙帝在谋划着什么,要么……’

范闲苦恼完情感方面的问题,便迅速挣脱了负面情绪,开始了他天马行空的思索:

‘现在光是太子与二皇子这两方势力在争权夺势,就已经在朝堂上,朝堂下闹的是不可开交,搅风搅雨了!而现在要再加上个我……哎,不说了’

‘那……九龙夺嫡的时候要是怎么样一个盛况啊,我的天,有、想亲眼去见识见识呢~不过,话说回来,我来到这前,正好是穿越流小说大放异彩的时候,而其中清穿最为盛行,而我现在的存在证明了‘穿越’的确存在,那么是不是真的有人清穿到九龙夺嫡的时候去,然后开始精彩的助攻人生了?’(看戏.jpg\苍蝇搓手.gif)

‘不对!‘穿越’真实存在,而穿越流小说也盛行,会不会……真的有人穿越回了过去,然后再穿回了21世纪?!会不会真的可以回去!’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我都来了快20年了,都快忘了上一世的很多细节了,而且……这真的是穿越嘛?那叶轻眉的信上写的是怎么回事?神庙又是怎么回事……那把狙击枪,那个密码锁……所以,这是未来还是过去……’

范闲逐渐眉头紧皱起来

天空之板的内容还在继续

【“这件事显得非常奇怪,胤礽在帐篷外走来走去,掀起帐篷往里看,康熙就认为这是胤礽想杀他。胤礽手中又没有武器,而且是一个人,有这么谋反的吗?再说了,他要是想杀,他就进去了。为什么又没进去,反而被大阿哥胤禔发现了呢?”

“胤礽之所以在康熙的帐篷外窥视,我觉得应该是胤礽想去给康熙解释一下,毕竟康熙责备了他。这个道理,相信康熙自己也明白。而康熙就借这件事情,把胤礽的太子之位给废了。显然,他就是要废太子。”明喻嘴角带着一丝莫名的笑意说道】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看戏就是想废太子?为什么啊?)

(不是!那康熙既然是故意废太子的,那为什么要第二次又复立太子啊!)

(多次一举?)

(前面说胤礽有病,现在看康熙也是病的不清呢~)

……

南庆 祈年殿——

众人有的惊讶的张着嘴,有的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有的……

而庆帝却了然的挑了挑眉:

‘哼,怕不是就只是想敲打敲打太子?……不对,敲打倒也不用废除这么严苛的手段,关关禁闭什么的也就行了。那么就是……想要消除下太子的党羽?太子拉帮结派太过火了?应该是这样吧!’

——————

2300粉加更结束!还有2400,2500

Emmmmmmm 你庆帝还是你庆帝啊!

现在尽量保证周更吧orz因为我们不放假呢,考完期末又开始上课了呢(微笑)

大家可以加群哟 以后推荐视频什么的都在群里吧 群二维码在置顶

评论(20)

热度(13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